close

 

我打了個冷顫,這可不是個什麼值得回憶的事情。雖然最後黎沚還是逼我學會了用那樣子的速度駕駛各式各樣的車子。


但是課程歸課程,要是我把黎沚教我的那一套拿去一般道路上用的話,我相信等待我的是一堆紅單跟交通課的喝茶邀請卡……要是去跟交通課之鬼喝茶的話,我還有命可以回來嗎?

「話說,夏卡斯是誰?」我記得昨天吃午餐的時候也有聽到夏碎組長提這個名字。

「夏卡斯‧帝多,是會計組的組長。」颯彌亞回答,「不過就是錢鬼一個,不要太靠近他。」

原來夏卡斯是會計組的組長啊……等等、會計組的組長?

那意思是說昨天中午的那一頓高級午餐和這一輛高級休旅車都是用公費支出嗎?會計組竟然會核准這種事情?你別告訴我這些都在我們的預算裡面,哪個組的預算可以多到讓你吃高級餐廳、買高級休旅車?這是特權吧?

夏碎組長你等等該不會要告訴我其實你是會計組榜上的黑名單吧?還是說我們AT特勤組整組都是榜上的黑名單呢?

「總之不想做惡夢就別太靠近他。」颯彌亞大概是知道我現在心裡在想什麼,直接這樣回答我,「夏碎。」

「差點就忘記了。」夏碎組長似乎想起了什麼,接著轉個彎就把車給停了下來,「要快一點喔,這裡是紅線。」

既然知道這裡是紅線,那爲什麼你還要停在這裡?

「嗯。」颯彌亞隨口應了一聲,就下車走進那間平均每四條街就會看到一間的便利商店。

我坐在車裡看颯彌亞在跟店員講話……這是在出任務嗎?如果是的話,看來我以後在AT裡面要好好加油了。

就在颯彌亞下車後沒多久,就有一位交警上前來敲夏碎組長的車窗,而夏碎組長則是微笑地拉下車窗給對方看自己的警徽,接著我就看到對方如臨大敵似的點頭,只差沒有鞠躬哈腰後就離開了。


果然是在出任務嗎?

 

又等了一會兒,颯彌亞就搬了兩箱東西回來。但是當我看到他放進來的是兩大箱的蜜豆奶後,我剛剛想要好好加油的心情就破碎了。

 

是的,蜜豆奶。

 

這是颯彌亞最愛喝的飲料,喜歡的程度到每天照三餐當水喝的那種喜歡,就算被老姐嘲笑過那是小朋友在喝的飲料,也是照樣喝。

結果剛剛根本就不是在出什麼任務、只是颯彌亞在宿舍的蜜豆奶已經喝完,在補貨而已!

 

──還我剛剛想要努力的心情來!

 

「好、我們到了。」當我還在一旁爲我破碎的心情哀傷時,夏碎組長已經把車停下來,對我說。

原來宿舍就在總局一條街的距離外,整個宿舍像是一個小社區,前棟是一般的辦公大樓可能是做遮掩的功用,左右兩側的大樓以及後棟還是真正的宿舍……連宿舍都這麼高級嗎?我還看到了小花園耶!

「後棟的每個樓層都只有分兩邊的小家庭套房,每個套房有三房兩廳一衛一廚,是讓同搭檔的兩個人一起住,所以冰炎就是你的室友。」夏碎組長把車停在外面後,就一邊解說一邊帶我進去認識環境,而颯彌亞則是先把他的蜜豆奶跟我的行李拿去房間。

「而宿舍有一位管理員叫帝,等等我們會去見他,如果宿舍方面有任何問題都可以找他。」

經過前面的辦公大樓後,我們先是來到一個玻璃門前,旁邊還有一個警衛對我們敬禮。我看著夏碎組長刷過宿舍卡後又是驗指紋又是驗瞳孔,那個玻璃門才打開。看來宿舍這邊的警備也很森嚴。

「因為除了AT全員住宿以外,總局裡的各個組長和刑事組的大多隊長及組員們也都是住宿,所以守備一定要森嚴一點。」夏碎組長這麼對我解釋,「今天下午你的資料就會輸入進來,之後拿了宿舍卡片後你就可以自由進出了。」

我們穿過中庭的小花園,夏碎組長大概跟我介紹一下哪一棟大樓住著哪些人。此時,有個人從後棟出來朝我們的方向走來。

「午安,夏碎組長。」那個人向夏碎組長問好,「在帶新組員嗎?」

「午安,安地爾隊長。」夏碎組長也向那個人回應,「這位是我們組上的新組員。」

聽到夏碎組長介紹我,我也上前準備自我介紹:「你好我是褚……」

「褚冥漾是吧。」我還沒講完就聽到那個人這麼說,「我聽亞那提過你。」

 

亞那?

 

「你認識亞那?」我好奇地問,不過我覺得比較好奇的是爲什麼亞那會跟對方提到我。

「是的,我是安地爾‧阿希斯,刑事組第一搜查隊的隊長。」對方自我介紹,「我和亞那以及凡斯算是朋友。」

 

欸?連凡斯也有認識嗎?

 

「很高興認識你,可愛的褚冥漾。」安地爾突然上前,我先是聞到濃重的咖啡香味,接著我就驚恐地看到他抓起我的手在我的手背上印下一吻……變態──有變態啊!「很高興也很榮幸可以邀請你一起喝杯咖啡嗎?」

我一臉驚悚地看著眼前的變態,這個變態現在要請我喝咖啡?我可以說不要嗎?爲什麼刑事組第一搜查隊的隊長這麼奇怪?

「安地爾、可以不要再調戲我家的組員了嗎?沒看到他都快被你嚇死了。」夏碎組長終於出聲救我了。

「我只對我有興趣的人如此。」安地爾這麼說。你只對你有興趣的人調戲?那你可不可以不要對我有興趣!

 

爲什麼亞那和凡斯跟這種人是朋友?

 

「冰炎給你的拒絕還不夠多嗎?」夏碎組長問,原來連颯彌亞也受到這個變態的騷擾嗎?

「我也很期待他可以接受我的咖啡邀請,可惜我現在必須回總局了,希望下次可以邀請你一起喝杯咖啡。」安地爾一臉可惜地對我說著。不會有下次了、我也不會跟你一起喝咖啡的,你放棄吧。

「那是刑事組的第一搜查隊隊長?」等到安地爾走後,我再度向夏碎組長求證,這種被歸類為變態的人種真的是刑事組第一搜查隊的隊長?

「……雖然他看起來變態了點,但是安地爾‧阿希斯的確是刑事組第一搜查隊的隊長沒錯。」夏碎組長先是沉默了一下,然後慎重地對我說,接著就繼續帶我參觀宿舍。

 

……之後我跟颯彌亞還有亞那、凡斯求證了關於安地爾的事情。

 

「那個變態能離他多遠就離他多遠。」颯彌亞一臉就像是看到敵人般地這樣回答我。

「安地爾?他是我的好朋友沒錯喔。」而亞那則是一臉歡樂地這樣告訴我。但是我比較想知道你們爲什麼會成為好朋友?亞那你不知道他是變態嗎?你到底是怎麼定義好朋友的?

「安地爾‧阿希斯?」凡斯聽到後先是挑了一邊的眉毛,「除了變態了點,其他還算不錯;不過要是他對你做什麼的話,不用客氣直接把他摔出去就可以了。」

 

最後,我決定放棄亞那個說詞,遵從凡斯與颯彌亞的教誨,只要一看到安地爾就先跑再說。


──可惡爲什麼我跟他住的是同一棟大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筑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