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我在往回的警車上準確地說出把我載過來的警車的車牌號碼,及正確地重複在警車上聽到的消息後,就沒有人敢再懷疑我真的不是被他們自己人給帶來的。

「喔?原來是剛從警校畢業的新輩啊,難怪你對槍枝這麼熟練。」被坐在副駕駛座上那位鐵青著臉的女警官所稱呼的隊長,坐在駕駛座上透過後照鏡對我說,接著又拉起了一抹微笑,「說不定我們未來就是同事喔,看在這個份上,還請你別介意剛剛誤把你帶到現場的事。」

……其實我不是很介意被帶到現場啦,只是對於我們將來會不會是同事這一點,可能要語帶保留一下……畢竟我已經遲到兩個多小時了。

女隊長是位非常漂亮的人,幾乎可以用美艷來形容,紅色的波浪大捲髮直接隨意散在後頭,身上穿的明明是正規的警裝,但是非常合身的制服配上未扣釦子的領口……相信她底下的男性組員每天都是非常開心地去上班。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剛剛把案子解掉的關係,女隊長的臉上都一直帶著微笑,只是她的微笑有些異常的……燦爛?

相反的,副駕駛座上的女警員則是從頭到尾一直擺著臭臉。

女警員也很可愛──只要她不開口的話,不然每個想跟他交談的男性都會先被她給罵跑吧?

棕色的長髮綁成雙馬尾,為她添加了活力的氣息──只要她別一直擺臭臉就好了。

「我是刑事組第四搜查隊的隊長──奴勒麗,專門處理竊盜、擄人勒贖、恐嚇取財等相關案件。」美艷隊長開始向我自我介紹,「旁邊這位是我可愛的隨行警員──莉莉亞。」

「我是褚冥漾。」對方都自我介紹了,我不說一下自己的名字好像說不過去。然後我大概瞄了一下坐在我旁邊的不明警員,不知道為什麼,他也跟著我們一起坐上了先回去的警車。

「至於你旁邊那一位呢。」美艷隊長從後照鏡看了一下不明警員,「他是特勤組的萊恩。」

……特勤組?為什麼特勤組的警員會出現在刑事組所負責的案件現場?

「到了。」美艷隊長說完後、一個漂亮的甩尾,警車漂亮的停在總局的門口……這樣把車停在門口可以嗎?

「可愛的新輩,你應該是黎沚的學生吧?」我下車後,美艷的隊長從窗子裡探出來問我。

「嗄?是的,黎老師是我的指導老師。請問您是怎麼知道的?」美艷的隊長突然提起黎沚,讓我愣了一下。

黎沚是我還在就學時的指導老師,他這個老師還蠻特別的,一屆只負責指導一名學生──聽說只要他高興,連學生都可以不用帶;而我很剛好的就是我那一屆的幸運兒,因此每次要上專門課時,偌大的教室都只有我一名學生。

而且他幾乎是萬能全包型的,從體術到打靶等所有實戰相關課程都是由他親自教導,有時興起還會教我課程上沒有的東西,讓人摸不清他的底細,也不知道學那些課程沒有安排的東西幹什麼。

 

「嘛、多學一點也沒差啊,總是會有用到的一天嘛。」而他總是一臉天真地搪塞我的問題,用那個表情說得好像我不學就十惡不赦一般……

 

喔對,他還有一個特色,就是──他是個萬年娃娃臉,但據說他的年齡似乎是三還四開頭。

每次跟他站在一起總是會被誤認成同學……也許我該慶幸不是他被誤認成學生、而我是老師才對。

「看你剛剛制服搶匪的方式,這麼亂來的方式也只有他教的學生才幹得出來。」美艷的隊長笑了笑,「總之,我可是很期待未來跟你共事的機會喔。加油吧,可愛的新輩。」

「既然是別隊的疏失,那我也沒辦法說什麼了。」面前的人合上資料夾,也拉回了我的注意力,「奴勒麗已經事先跟我打過招呼了,筆錄的部分我們也會幫你處理好,別太擔心。」

那位美艷的隊長?說不定這是一個好的開始。

「先自我介紹一下,我是藥師寺夏碎,AT特勤組的組長。」他起身對我伸出手,而我也把手伸過去,「歡迎加入AT特勤組。」

「咦?」我愣了愣,「不是還有二次面試嗎?我收到的通知上是這麼寫的。」

我記得剛才他只有把我的資料看完,以及大概聽我說明完早上發生的烏龍,連口試、問答什麼都沒有不是嗎?

「關於面試的部份,光聽你早上的功績就足夠了。」

等等,這樣可以嗎?早上的事件要是嚴格說起來,如果我是正式警員的話,我的行為大概可以記上幾支警告或是申戒了。

「走吧,我帶你去認識其他人。」夏碎始終都帶著微笑。我想,除非他本身是一個很喜歡笑的人,不然我就得小心這位未來上司了。

「請、請問,面試這樣真的可以嗎?」雖然看他的語氣,我面試通過的事情已經定案了,不過我還是有點擔心,想問一下。

其實我想問那個烏龍事件真的可以當成面試處理嗎?

「當然可以。」夏碎領著我走出辦公室,「我這邊收到的報告上說你的臨場反應很不錯,槍枝辨認及支解方面也非常正確。」

「不過因為你沒有在現場開槍,所以我不太確定你的槍術;當然,你沒有開槍是正確的作法。」夏碎走在前方這麼說,「資料上也有說明你在校的情況,你是黎沚的學生,而且他給你的評語也不錯,我相信你的能力。」

對於第一次見面的人,而且還是未來上司,能被這樣信任的感覺很好。通常一般人對剛認識的人都會抱著某個程度上的保留,大概都要相處個一段時間後,才會產生信任感。

不過……烏龍事件不是一個小時前才剛發生的事情嗎?為什麼這麼快就會有報告了?而且就算報告出來了,我一到總局就被帶到面試的辦公室,中間也沒看到什麼人進出過,為什麼他的手上會有烏龍事件的報告?

「請問一下,什麼是AT特勤組?」我壓下心中的疑問,提出了另外一個問題。

我知道刑事組下面還有再分各個搜查隊,這個在課堂裡上那些什麼的基本理論都會有說到,不過特勤組也有嗎?之前聽到的都是統一稱呼,好像沒有特別在分類的。

「AT特勤組,全名是Atlantis特勤組,AT則是我們的代號。」夏碎回答,「雖然特勤組也就我們這一組,不過局裡其他組都稱我們為AT。」

「原來如此。」

……等等,話說剛剛那個烏龍事件現場出現的那名叫做萊恩的男警員不就是我未來的同事嗎?那名叫莉莉亞的女警員的確也有說到AT,而美豔隊長也說了他是特勤組的警員。

「特勤組的任務比較特殊,總之等你開始接觸後就會慢慢瞭解了。」夏碎在一扇門前停了下來,「我們到了。」

門上的牌子用書寫體英文很華麗的寫下Atlanti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筑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