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前請注意:

   一、對,他是新坑(’・ω・`)

   二、他不知道會不會完坑

   三、他是不是冰漾我也不知道,反正寫到後面船到橋頭就會直啦(不

   四、大概就這樣吧(慢著

 

 

 

 

 

 

 

 

 

那天,是他生命中少數幾個不想回憶的過去。那原本是個值得紀念的一天,大學的畢業典禮代表他脫離了學生的身分,正式踏入這個人心險惡的社會。

怎知,才畢業不過兩個小時他就看到了這個社會最黑暗的一面,連帶賠上他的下半輩子。

 

「畢業快樂──!」

「恭喜畢業!」

 

校園中,畢業生們穿著學士服相互祝賀,或是三三兩兩的聚在一起拍照紀念,為自己身為學生的日子畫上句點。

「小亞也長這麼大了。」更多的是前來參加典禮的家長們見證孩子的這一刻,「明明那時候還小小的,總是笑著對我爸爸、爸爸的喊,摔倒了卻努力咬著下唇不哭的樣子在我腦中還歷歷在目呢。」

當然他的父親也不例外──颯彌亞有些困擾地看著掩前拿著小碎花手帕擦是不存在的淚水還一邊胡言亂語的人。

 

「你一定是記成其他人了,我還以為我是你的獨生子,原來我有其他不曾謀面的兄弟姐妹嗎?」颯彌亞說。

「我當然只有你一個兒子啊。」而亞那完全沒有聽懂颯彌亞的意思,一臉理所當然地回答,「你媽過世以後我可沒有跟其他女人亂來喔。」

「你什麼時後才會弄懂你兒子的意思?你們真的是父子嗎?」這時,有名男子從後方往亞那的後腦巴了一下,接著對颯彌亞遞上一束花,「颯彌亞,恭喜你畢業。」

「謝謝,凡斯叔叔。」颯彌亞接下花束露出自畢業典禮開始以來第一個笑容。

「不公平,小亞都不對我笑!」亞那看了後在一旁抗議,但是他的好友與兒子並沒有理會他。

「我和亞那訂了餐廳要慶祝你畢業,走吧?」凡斯提議,最主要是他看出了颯彌亞對現場畢業各自分飛這種氣氛並沒有什麼共鳴,這對他而言不過是一個過程。

最大的反應大概就是他想要快點離開省得被同系或是其他科系的女同學甚至是其他科系的學內拉著拍照留念──雖然他很努力克制這樣的情緒,不過凡斯還是從他不耐煩的眼神中窺知一二。

 

 

「再一次恭喜你畢業,颯彌亞。」

「乾杯!」「乾杯!」

 

場景換到了某間中高級餐廳,杯子輕碰的聲音迴盪於他們之間。談話多是日常生活的瑣碎小事,雖然更多時候都是亞那在話題,而颯彌亞和凡斯只是聽著。

「對了,颯彌亞接下來有什麼計劃嗎?」等到主餐上桌後,凡斯開啟了一個新話題,「要繼續進修還是找工作?」

「可能是先出去找工作,累積一點經驗;商業這領域比起書面理論的進修,還是實際操作比較有實質幫助,等一段時間後再一邊進修吧。」颯彌亞表示自己的意見,「畢業前也有很多相關公司來學校做就業的說明。」

「既然這樣的話,要不要來我這邊?」凡斯聽完便提出這樣的建議,看見颯彌亞錯愕的表情後又繼續解釋,「你也知道我這邊有間公司,規模也不算小,讓你進去歷練一下,應該可以學到很多東西,而公司現在剛好有個缺額。」

「對啊對啊,小亞你就去凡斯那邊工作嘛!反正外面錄取率那麼低,凡斯的公司這麼大,有個現成的工作,你就去嘛。」

「可是……」可是這樣會不會有走後門的嫌疑?

「去啦去啦去啦去啦去啦去啦去啦──」

「煩死了!又不是沒有其他公司要我!」颯彌亞瞪了亞那一眼,怎麼說這裡也是在餐廳裡面,就算亞那不怕丟臉,他還會怕餐廳經理會出來把他們請出去。

而且還有不少企業在詢問他的意願,他是不太用擔心找不到工作的問題。雖然他也知道凡斯的公司規模不小……不,其實是很大──如果他的公司規模算小的話,那大概沒有所謂的小企業了。

 

「颯彌亞你不用太擔心,那是我們公司上次徵人就有的空缺,只不過人事室安排人過去後,哪知道對方只待了一個禮拜就不做了。」凡斯解釋,「基本上我完全不擔心你的能力,我相信一定有進我們公司的標準……試試看,就當做一個經驗?」

「既然這樣,那我就去試試看好了。」最後,颯彌亞含笑接受這項提議。

「你願意去真是太好了。」見颯彌亞答應,凡斯也回以一抹笑容。

這時後,颯彌亞還沒有發現這笑容之中的怪異之處,以及凡斯眼中的算計。而亞那則是從頭到尾都在狀況之外。

這頓慶祝颯彌亞畢業的晚餐就菜這樣和樂融融的氣氛下結束。

 


  TBC


小後記:
  
 ……我原本是預計一篇寫完的耶(’・ω・`)
 為什麼拆成上下了(’・ω・`)

 啊,對不起漾漾到現在還沒出現,因為他是大魔王嘛(’・ω・`)

 點閱&票數感謝YO歡迎留言聊天,我好寂寞(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筑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