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就是這麼一回事,你的步伐其實不大、也不快,總覺得好像過得很慢,但走了一段路後卻發現,這條路已經走了這麼長。

 

*其實我曾經幹過一件事情。

 說到手錶,比起電子錶,我更喜歡石英錶或是機械錶,因為我喜歡聽秒針轉動的那個聲音。

 噠噠噠的,不緩也不急,就是那樣個一個頻率。

 然後我就這樣看著秒針一格一格的轉了一圈,就這樣、一分鐘過去了;然後回頭想著,剛剛那一分鐘,我就這樣浪費在盯著秒針轉動這件事情上。

 腦子想歸想,但我好像就這樣繼續看到我覺得累,也有可能去做其他事情。

 這沒甚麼特別的意義,只是事情再怎麼糟糕,時間還是會繼續走。

 真的要說有想甚麼的話,我腦中真的只有一句話:時間在走耶。

 這是很理所當然的事情沒錯,而大自然就是這麼神奇

 

*其實只是想到,一年又要這麼過去了。

 踏入圈子,明年就要滿第十年了。

 

*我對日期的記憶很奇怪,有時候其實不是那麼重要的事情--每個人的定義當然都不一樣--會記得很清楚他的時間

 譬如:2004年的時候,我開始接觸COS圈,還記得那次是台灣論壇-COSPLAY版的外拍。然後、WOW,台灣論壇已經是歷史了。(我到現在還記得那天是8月20日)

    2004年底的時候,第一次以同好的身分參加場次,而我根本還不知道甚麼叫做同人。當然、WOW,那場次現在也是歷史了。(記得好像是在中山大學

    2005年的時候,我第一次COS,現在回想起來真是(ry 我只記得當年最難弄到手的是,假髮呢。而現在,我房間有一櫃子的假髮。(我第一次COS是,男角喔(ry

    2006年呢,雖然已經是黑歷史了,但是猶記(ry 我第一次寫同人文就是,這一年。(講是這麼講啦,如果把中二文現在雷自己雷個半死的也算在內,最早寫大概是、2004年

    2007年的時候,我接觸了改變我一生的兩部作品,第一部叫做特殊傳說、第二部叫做盜墓筆記(ry

            然後我開始把我的文發在網路上(ry 同年底,在跨年前兩天,腦袋一抽就開了鮮網專欄

    2008年11月,第一次出個人本,以社團的攤位參場。記得是高應大還可以外借的時候,是高雄的WS8(現在WS已經21,今年WS也十周年了(噴

    2009年02月,第一次上台北←(這真的是、人生歷程

 其實年份還好,會記得是因為跟著求學歷程跑的關係。其實我覺得最可怕的是,我居然還記得一些日期

 記憶真的很奇怪,很多時候你都會想起一些很平常的事情,你都覺得這早該遺失在腦袋的某一個地方,但是就是會時不時的流星飛過一下

 

*FUCK,這篇從一開始寫,到我真的可能要寫完,今天,嗯,已經9/14了,看到標題就知道我9/8就戳下了發表新文章,而我卻寫了六天

 重點是,我忘記當初到底想要寫甚麼了

*到底我是觸發了甚麼事件讓我瞬間想要寫個歲月如梭

*算了,回頭再看一下開頭←

 其實也不過就是,時間到了要反思一下

 有時候是一年的結束時,有時候是一年的開始,有時候是活動剛結束時的空虛期,有時候是你在整理東西時,有時候、有時候,反正就是想到就會反思一下,就像我現在這樣

*說是反思也不見得會有甚麼實質的體悟,更多情況下其實也不過就是在進行回憶而已。

 回憶某段時間發生了甚麼事情、又或者是經歷了哪些事件,這些事情不見得有甚麼特別,但是過了一段時間再回去看,也許會有新的體悟,那他就有了新的價值。那如過沒有的話倒也無所謂。

 

*每個人的時間都是這麼堆疊起來的,現在回頭看看2004年時,我真的就是踏入了一個新世界。

 要是沒有接觸這圈子的話,我真的想像不出來我的人生會是怎麼樣的一個走向。不過我也沒機會經歷,倒不是特別的想知道。但也許、有機會碰到一個時空缺口,意外跟隔壁平行世界的我接觸的話,我相信我們兩個一定可以講是一個禮拜的人生故事。

 其實到最後我想說的事,距離人生轉變的那個分界點到現在也要十年了,沒有這個分界點,我肯定不會是現在的筑紫,就這樣。

 感謝一路上相遇或是交錯的許多人,感謝現在就在我身邊的人,感謝那些我徬徨的時候陪我的人

 感謝三不五時就出來陪我聊天的大宇宙,我相信那可能有一部份是平行世界的我在跟我遠端對話

 要感謝的很多,我就感謝大宇宙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筑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