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一個沒有預兆的一天,也是我第一次出任務以及我開始認識這個AT特勤組的契機──雖然我很想將我那次的任務丟進我人生中的黑歷史之一,但可惡的是每次的任務都會建立檔案、更可惡的是我沒辦法換組,不然那次任務過後我已經申請換組。


那天只是一個平常的日子,當我跟其他人待在辦公室裡一起熟悉組裡的事務、任務上常見的狀況還有聊八卦……啊不,是討論其他組的任務狀況時,夏碎組長帶著文件進來了。

 

而一切就是從這裡開始不對勁。

 

「大家集合一下,有新任務了。」夏碎組長一進來就這麼說著。

「有新任務了!」喵喵第一個就衝到了會議桌旁。

接著我也和其他人一起到會議桌邊坐好,準備聽取任務的內容。我觀看了所有人,除了喵喵興致高昂、颯彌亞興致缺缺以外,其他人都是一臉平靜。

好吧,我不得不承認我對於即將面對的任務感到有點興奮──雖然我還不知道我二十分鐘後就會開始後悔。

「這次的任務很簡單,不過有點麻煩。」夏碎組長看所有人到齊後便開始說明,「這個周末有一個慈善晚宴,不過現在主辦單位和總局都收到了恐嚇信件,信件的內容沒什麼特別的、都是那些了無新意的取消晚宴不然就這樣那樣的威脅,到目前為止都還算簡單,比較麻煩的是主辦那邊似乎覺得這個只是普通的惡作劇信件,所以不想讓警察干擾。」

所以說,到目前為止我所聽到的東西有哪一項是簡單的了?夏碎組長你對簡單與困難到底是怎麼定義的?

「雖然刑事組那邊現在已經派人過去交涉,也有派幾對人馬先去做點現場巡邏的動作,不過上頭還是交代下來要我們當天晚上混進晚宴裡面,以免有任何突發狀況。」夏碎組長繼續說著,「以上,有任何問題嗎?」

大家你看我、我看你的,我自己是沒有什麼問題啦,不過有點想吐槽就是了。

「所以這次是監視任務囉?」喵喵似乎對監視任務沒有什麼太大的興趣。

「看來主辦那邊規模不小,還能收到恐嚇信。」庚的結論重點完全錯誤。

「那麼現在來說明當天的任務分配。」夏碎組長看沒有人有問題──抱怨不算在問題以內──便給每人一份檔案準備繼續說下去,「雖然說我們當天要混進晚宴,但是也不能弄得偷偷摸摸像是去做什麼見不得人的事一樣;所以呢,我就跟上頭交涉了一下弄了兩張邀請函。」

我看著夏碎組長秀出了兩張精美的邀請卡……夏碎組長你的意思根本就是正大光明的走進晚宴是吧?

「總之、裡外都已經打點好了,我們當天只要大大方方的從門口走進晚宴裡面就可以了。」夏碎組長露出我第一次見到他時的那抹招牌笑容,「不過因為邀請卡上規定說要攜帶男伴或是女伴,所以搭檔的分配會有一點調動。」

「當天晚上庚跟我一組;米可蕥跟千冬歲一組,而萊恩你那天就直接跟著千冬歲一起進去就好了,不過如果你打算去找個女伴的話我可以再去幫你弄張邀請卡。」夏碎組長打趣著,明顯就是要來恩直接啟動他的特殊技能混進場內「褚和冰炎維持不變。以上有任何問題嗎?」

「我和學長不用進場嗎?」我舉手發問。如果我和颯彌亞維持原樣的話,那意思應該是說我們兩個不用進場,也就是說我和颯彌亞當天可能是要在場外守備。

「這是一個好問題,關於這一點我們等等會另外討論;你們的邀請卡也不用擔心,我想冰炎會處理好。」夏碎組長對我露出了一抹別具意義的微笑,雖然我不懂那是什麼意思,不過卻讓我感到了一陣冷顫。

但是就剛剛夏碎組長的話來看,我跟颯彌亞當天還是要進場,不過這樣一來我是要去哪裡找女伴?

「好了,先回到正題。」夏碎組長的聲音拉回了我的注意力,「這份是這個晚宴的賓客邀請名單,裡面有幾個重點人物千冬歲都已經標記起來,後面也有附上照片,當天除了現場狀況的防備外,再根據自己所分配到的人物做重點注意就可以了。」

我翻開我的資料,第一頁是當天晚宴的所有賓客邀請名單,第二頁大概有五六張照片,旁邊還有附上照片主人的身家資料,看來這些人就是我當天要負責監看的。我大約看過一遍後又翻回第一頁的邀請名單,發現亞那和颯彌亞的名字也有在上面,難怪剛剛夏碎組長說邀請卡颯彌亞他會處理好……可是這樣還是沒有說明我當天要怎麼進場啊……

「那麼,接下來。」在我們看資料的同時,夏碎組長走到了旁邊的櫃子從裡面拿出了兩件禮服,「褚,不知道你喜歡藍色還是紅色呢?」


 

我從來沒有這麼認真思考過我加入AT特勤組到底是不是一個錯誤。

 

我雙手撐在牆壁上,頭頂直冒冷汗、眼前幾乎要發黑時,第N次思考著我從AT特勤組換組的可能性。可是不管怎麼想,這個可能性都好像是零。

 

「嗚嗯、啊……」我的思緒被拉回來,忍不住呻吟了一下。

「好了,現在深呼吸、再放鬆一點,不然痛苦的可是你喔。」而在我身後的夏碎組長卻在說這種風涼話……可惡,颯彌亞他跑去哪裡了?

「哈啊……夏、夏碎組長,好難受、我快不行了……」腰間傳來的壓迫感瞬間讓我感到有點呼吸困難,可是我卻只能像我身後那造成現在這種情況的人求救。

「就快好了,再忍耐一下。」夏碎組長卻是加重他的力道,我覺得我真的吸不到空氣了……好痛苦……

「嗯啊──真的、不行……要、要出來了……」我覺得我幾乎要被黑暗給吞噬。

「就快……」連夏碎組長的聲音也透露出了一點痛苦。

「就說午餐快要被我吐出來了!」我轉過頭對夏碎組長怒吼!不是我故意要遷怒,可是當你被迫穿上馬甲,五臟六腑全部都被擠在一起、幾乎連胃都要一起吐出來時,你能不憤怒嗎?

「好了。」而那位始作俑者卻是一臉笑咪咪地對著我這麼說,讓我的憤怒瞬間被潑了一盆冷水一般,都不知道消失到哪裡去了,只剩下一陣陣的無奈,「怪了?沒有人跟你說因為你要穿馬甲的關係,要你今天不要吃午餐嗎?」

「並沒有。」我敢對天發誓,他剛剛絕對是故意把時間拖這麼長的。


「為什麼有女生可以忍受這種東西?」我不顧形象張開大嘴努力呼吸,但是我一直覺得氧氣沒有順利進到我的肺裡面,而且胸前還墊著兩個胸墊、俗稱水餃的東西,這讓我是怎麼呼吸啊?

慘了,連腦袋都有一點開始缺氧,說不定下一秒就因為缺氧而昏倒……

我在此對以前從電視上、電影、小說裡、晚會中看到的那些女性明星們獻上最大的敬意,穿著馬甲真的需要過人的耐力。

「老實說我不是那些女性所以我不太清楚。」夏碎組長笑笑地跟我說……如果你跟我說你知道女生喜歡這樣自虐的原因我才會感到驚悚。「好了、現在把這件禮服給換上吧。」

「……一定要嗎?」我正在做最後的垂死掙扎。

「別擔心,如果你不知道該怎麼穿的話我也可以幫你穿上。」夏碎組長說得他一點都不勉強我的樣子,而且看他的笑容似乎是真的很想幫我穿上,在這樣的情況之下我能說不嗎?

「恩、這件衣服果然適合你。」我換好衣服後,夏碎組長摸著下巴對我說。

「就算夏碎組長你這麼說我也不會感到高興。」我依舊呼吸困難地對著夏碎組長說,不過我現在有一個更大的問題要問,「夏碎組長,為什麼我要墊水餃?」

「可是平胸的話話馬上就會被看出來了吧?」夏碎組長一臉理所當然,然後就轉身不知道去櫃子那邊翻找什麼東西了。

「那為什麼我要穿馬甲?這是凶器吧?這根本就是個凶器!」我又問。

「為了幫你用出腰身啊,這個跟水餃是一樣的道理。」

「可是這件禮服根本就是高腰的、哪裡來的腰身問題?」我把放在旁邊的另外一件同款式紅色禮服丟到夏碎組長的身上!

夏碎組長也不在意我把禮服丟到他的頭上,拿著一個箱子轉身走過來。

「請問你手上抱著什麼?」我瞇眼看著夏碎組長手上的箱子,我相信裡面絕對不是什麼好東西。

「化妝箱,總要化妝吧?」夏碎組長笑著說,不過下一秒卻露出了困擾的眼神,「可是我對於化妝不是那麼的在行耶,還是說我出去外面找米可蕥或是庚進來幫你畫?」

「……不了、我相信夏碎組長你的技術。」沉默了一會兒,我已經放棄去跟他爭論要不要化妝這個問題了,反正最後的結果都是一樣,何必在這邊做無用的抵抗呢?

 

不過說實話……其實我自己會化妝,因為以前曾經有過一門就叫做「生活與變裝」的課程,那堂課的內容就是教我怎麼變裝與化妝。


「漾漾,今天我們所要上的課程就是教你怎麼變裝。」黎沚一進到教室就這樣對我說,「而所謂的變裝就是要連男人、女人、小孩、老人都變得唯妙唯肖……不過因為小孩比較困難,所以我的期中考要求只要女人跟老人就好了。」

「那麼今天,我們就先從女人的基本妝容開始吧。」才剛講完,黎沚就搬出了大大一箱的化妝箱。

 

結果那一次的期中考的確只有考老人跟女人,可是光是女人就分了好幾種裝扮,害我期中考差一點過不了。

所以真的要說的話,我不是沒有裝扮成女人過,只是那幾次的上課加考試,黎沚都沒有要求我要穿馬甲──雖然墊水餃還是有,畢竟裝扮成女人就是要偽裝出胸部的樣子。

其實更可恨的是,為了讓自己裝女人裝得唯妙唯肖,黎沚還故意考我美姿美儀。


「漾漾,今天我們不用練習化妝或是如何打扮了。」某次黎沚說了這句話後,害我以為「生活與變裝」的課程終於結束了,不過他的下一去話就馬上就打碎了我的妄想,「因為今天我們要來學習美姿美儀。」

「……為什麼要學習美姿美儀?」就算我再怎麼不情願,但是黎沚說要上的課就是要上,完全不能違背。不過在赴死……喔不,是上課之前總得要問清楚被判死刑的原因吧?

「漾漾,你覺得如果那邊站著一位絕世大美女,美麗到每個人經過都要停下腳步看個一兩眼,每一位星探經過都要塞個一兩張名片給他,不過他的包包裡面早就放著好幾疊搭訕的名片或是寫著電話的便條紙……但是──當她一開口就是髒話、台語,一走路就是八字腿或是彎腰駝背時,這樣可以看嗎?」

「……不行。」我那時候這麼說著,但是我沒有說出口的是──雖然黎沚教我如何打扮成一般常人眼中的絕世美女,但是他也說過在出任務的時候最好是使用低調的裝扮,然後在任務期間就是要以任務為主,不管中途有誰來搭訕都要一律無視,而且我平常不會說髒話、也不會說台語,走路時沒有八字腿,當然也不會彎腰駝背。這些還有什麼需要擔心的嗎?

「所以說我今天就要來指導你的美姿美儀啊,其實美姿美儀包含很多東西,像是儀態、台步、舞蹈、造型、國際禮儀、表演……不過我們今天只要先練習走路就好──那邊有一雙高跟鞋快去穿上。」下一秒黎沚就轉變語氣要我快點去換鞋子,但是我一聽到是高跟鞋的時候就愣住了,「發什麼呆呢?別擔心我不會太慘忍啦,先從三公分的高跟鞋練習就好了。」

……好吧,三公分的高跟鞋應該不會太困難才對。


「不過期末考的時候要考十五公分的喔!」

 

……黎沚你這個惡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筑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