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把美麗的武器,就如同打造她的主人一樣──這是當我拿到她時,腦中冒出的第一個想法。

「對了,漾漾已經大概見過總局裡面的組長、隊長了,那漾漾去見過米納斯了嗎?」喵喵問我。

這裡是AT特勤組的辦公室裡面,而我現在正在閱讀一些千冬歲整理給我的資料──關於其他組別的隊長、隊員們的私人資料。

「米納斯?」我對於這個沒有聽過的人名發出疑惑,「她是哪個組別的人嗎?我好像沒有看到她。」

「不是的,米納斯不是特別屬於哪個組別,不過真的要說起來的話她應該可以算是我們AT的吧?」庚幫忙回答,不過如果米納斯是我們AT的人,那爲什麼我沒見過她也沒聽夏碎組長介紹過?

「米納斯‧妲利亞,是我們總局裡面的武器維修師。」現在總算換千冬歲來給我完整且正確的回答了,「不過我們AT組員所使用的武器全部都是由她設計與製造的。」

「意思是說我們使用的武器和刑事組所用的都不一樣嗎?」我問。

「沒錯,我們用的跟刑事組的制式武器都不一樣。」千冬歲推了一下眼鏡,接著他拿出一把槍,「像這把是我的破界。」

「喵喵也有喔,這是喵喵的夕飛!」喵喵也拿出一把槍,「萊恩的也是破界,跟千冬歲的是一樣的雙生槍,不過萊恩還有其他武器就是了,因為萊恩擅長的武器有很多種。」

「庚沒有嗎?」我問。

「喔,我沒有喔。」庚微笑著回答,「因為我擅長的不是外勤工作,所以就沒有專門武器,但是拿的也不是那種一般刑事組在拿的槍就是了。」

「不過夏老大和冰炎有,夏老大的是冬翎;然後冰炎的有兩把,一把是是烽云一把是凋戈。」

「所以說我也會有自己的專門武器?」我一邊問一邊仔細看著喵喵的夕飛跟千冬歲的破界,兩把都是非常漂亮的武器,就像是藝術品一樣。

害我也有點想看看颯彌亞的兩把武器,但是他出任務去了,沒辦法借來看。

「是喔,漾漾一定也可以在米納斯那邊找到適合你的武器。」喵喵說,「武器是我們最重要的夥伴,所以一定要使用適合自己的才能發揮最好的力量,這是米納斯說的喔。」

喵喵這句話倒是讓我想起以前跟黎沚學習「射擊入門」的時候,黎沚也講過類似的話。


「漾漾,要進行一項好的射擊,首先要有一個好的武器,」黎沚站在桌子的另外一邊對我說,而桌上則是擺滿了一整排同一型號的槍枝,「在讓你上場實地開始射擊之前,我要你先學會如何挑選好的槍枝,之後你還要學習拆解與組裝各種款式的槍枝。」

「那麼,我們今天就先從挑選開始。」黎沚說明結束後就要我準備動作,「這裡有一排同一型號的槍枝,選出一把你覺得最好的,並說明原因。」

 

但是我一直覺得黎沚那次的課程順序根本就錯了,雖然說桌上的那一整排都是同一款、同一類型的槍種,但是每一枝都還是有些不一樣,而差別就差在裡面少了哪些零件。所以我覺得黎沚應該要先教我如何拆解與組裝槍枝才對。

不過其實就算先學會分辨槍枝的各種零件與如何組裝也沒什麼用,畢竟槍支裡面少的那些零件是沒辦法單從外觀上就可以知道的。所以那次的教學幾乎都是要我憑直覺來判斷嘛!


「漾漾,這時候你就必須了解,我就是在訓練你的第六感也可以說是直覺。」當時黎沚還非常理直氣壯地這麼說,「很多時候我們並沒有辦法單從任務或是消息來判斷事情,這個時候你的直覺就很重要了,不管是在事情的判斷上還是實戰上。」

不過我還是覺得這是個非常亂來的舉動,誰能保證自己的直覺是否真的準確呢?

「當然,直覺的準確度有多高這就交給命運來決定吧。」這是來自黎沚沒有半點責任感的發言。

 

去他媽的直覺與第六感!

 

「是的,原本是因為還沒跟米納斯講過我們有新組員,所以才沒帶你去見她。」這時夏碎組長正好進門對我說,也拉回我的注意力,「不過等等我們就會去見她了,準備好了嗎?」

「好了。」我吞了口口水說。不知道爲什麼我突然開始感到有些緊張。

「那我們走吧。」夏碎組長說。

接著我就跟著夏碎組長直接來到總局的四樓,其實我是不太趕來四樓的,因為我有聽千冬歲說過總局的會計組和出納組辦公室就是在四樓。

所以我很怕上來又被發現我是AT的組員,然後就不小心被裡面的人給幹掉──畢竟AT特勤組可是會計組及出納組黑榜的頭號組別,而我也可以根據夏碎組長使用預算的方式來理解這個組別總是被掛在黑榜上的原因。

果然,一到四樓我就看到兩邊的門分別寫上了會計組及出納組。不過夏碎組長也沒有打算經過那兩間辦公室的樣子,直接帶我轉彎往另外一個方向走去,最後我們在一個門前停下來。這間辦公室跟其他辦公室或房間不一樣,並沒有在門上掛著牌子說是什麼組別或是哪個人的辦公室。

 

叩叩──

 

我看見夏碎組長很慎重地敲門,不像是之前去其他組別拜碼頭時,只是敲個門示意一下就進去了,而是等裡頭傳出了請進的准許,才開門帶著我一起進去。

一進到房見裡面,我首先是被三面牆上排成ㄇ字型的大櫃子給吸引住,裡面放著各式各樣的槍枝,有我認得的也有我不認得的。

接著我才把視線轉到房間內唯一一張大桌子上,上邊也是擺滿的各種槍枝的零件以及散亂的紙張,而有位穿著白袍的女子坐在桌子的後方,專心且仔細組裝著手上的槍枝,完全沒有分神理會進到房間的我和夏碎組長。

我就這樣和夏碎組長在一旁等著,直到那位女子抬起頭來。

「嘿、夏碎,帶新組員來嗎?」女子一抬起頭來就直接對夏碎組長這麼說。

那是一位很美麗的女子,但是跟刑事組的比申組長或是奴勒麗隊長那種如火般地美麗不一樣,也不像是我家大魔王那種冰山美人,她的美麗就像是水一般,令人有種醍醐灌頂感受。

「早安,米納斯。」夏碎組長先是和對方問好接著才開始幫我介紹,「這位是我們的新組員,褚冥漾,他的武器也要拜託你了。」

「褚,這位是米納斯‧妲利亞,我們的武器專門製造與維修調整師。」

「你好,我是褚冥漾。」我向對方微微鞠躬示意。

「米納斯‧妲利亞,以後也請多多指教。」她直接伸出手,我也伸出手跟她握手,「聽說你是黎沚的學生,然後專長是近距離射擊?」

米納斯她邊問邊轉身走到右手邊的櫃子,而那個櫃子裏面放著的幾乎都是我所不認得的槍型。

「是的。」我回答。

「那麼你從這裡挑出一把槍吧。」我聽到米納斯這麼說,接著看她拿出了五、六把槍枝,在桌上排了一排。

我突然覺得現在著情形就像是我第一次上黎沚的「射擊入門」一樣。

「看著這六把槍枝,別擔心其實他們的性能都一樣,都是適合近距離射擊的槍型,但是我要你自己選擇你覺得對的槍。」米納斯說,「對的人碰上對的槍,才能完全發揮出槍枝的性能,聽聽自己的心、聽聽他們的呼喚,選出屬於你的那把槍、選出你的夥伴。」

不知道爲什麼聽著米納斯的聲音,我有一種小小被催眠的感受,然後我就把目光轉到那六把槍上面,其實六把槍的大小都有些差距,不過米納斯既然說了六把槍的性能都屬於近距離射擊的,那爲什麼還要我選呢?

我一邊看著六把槍枝,一邊思考著。突然,我的目光被固定出了,被固定在中間的一把有著繁複花紋的水藍色槍枝上,這真是一把美麗的武器。

根據槍枝的大小來看應該要屬於掌心雷才對,而掌心雷的確是非常適合用在近距離射擊上,不過就是太小了一點。

明明旁邊還有大小更適合我的槍枝,但是我就是不由自主地拿起那把掌心雷,然後對米納斯說:「就是她了。」

拿起那把槍後,我再度感覺到這把掌心雷真的是一件非常美麗的武器,就如同打造她的主人一樣。

米納斯將那把掌心雷從我手上拿去,仔細看了看後又將她交回到我的手上,然後說:「那麼她就是屬於你的了。」

我又重新拿著那把掌心雷,突然感覺到有些驚奇,明明就是小小一把掌心雷,但是卻意外得適合我握著,如果不是我明確知道這把掌心雷是我剛剛從六把槍中挑出來的,我還以為這把根本就是爲我量身訂做的。

我拿起剛剛看到感覺比較適合我的那把槍,卻又感覺非常的不合手。

「雖然有些小意外你會挑那把掌心雷,畢竟會挑掌心雷的大多都是女孩子。」米納斯將其他槍收回櫃子裡一邊說,「你是怎麼挑選的呢?」

「其實我也不太清楚那個感覺,大概就是真的用心的感覺來挑的吧,看到這把槍就是覺得『就是她了』,有點不知道該怎麼說明。」我摸著掌心雷上頭的花紋胡言亂語地說著,看到米納斯的笑容越是覺得困窘,連忙想要轉移話題,「對了,她有名字嗎?」

我想起來剛剛喵喵在跟我介紹大家的槍枝的時候,每把槍枝好像都有自己的名字,我想我的這把掌心雷應該也有吧?

「米納斯。」

「欸?」我愣了一下,米納斯爲什麼突然講自己的名字。

「那把掌心雷的名字就跟我的名字一樣,叫米納斯。」米納斯這麼說。

「這真的是一個很美麗的名字。」我看著被名為米納斯的掌心雷愣愣地說著。

「非常感謝你的讚美。」米納斯對我笑說,害我又困窘了起來,「其實這把掌心雷還有另外一把同系列的狙擊槍,不過我想遠距離射擊不是你的擅長,你暫時應該還用不到。」

「這邊是米納斯專用的子彈。」米納斯拿了一盒子彈給我,「沒子彈了來跟我拿就可以了,臨時沒有的話你也可以找同口徑的子彈,不用擔心不能用。」

「謝謝妳,米納斯。」我像米納斯道謝。

 「不用謝我,相信你的選擇、相信你的槍。」米納斯說著,「請記得好好善待她,定時回來讓我檢查、調整,你的搭檔應該是冰炎吧?跟他說一下烽云和凋戈該回來檢查調整了。」


arrow
arrow

    筑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