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我是伊多‧葛蘭多。」這時另外一位也在辦公室裡面的人上前來跟我自我介紹,「叫我伊多就可以了。」

「你好,我是褚冥漾。」

「嗨、可愛的小美人,我是式青!不愧是褚冥玥的弟弟,果然也是一個小美人!」另外一位在場的人也向我介紹,可是那個詞……

「不好意思,我是男的。」我這麼回應。我是男的!而且還是個成年的男性,為什麼剛剛一個用小朋友稱呼我、現在又來一個用美人稱呼我?你們眼睛是都瞎了嗎?

「我所謂的美人是不用性別來區分的,是用我的心來分辨的!」式青這麼對我解釋。不過我覺得這根本就跟沒解釋一樣,我只覺得你有病……「像我們組裡面的伊多和交通組的賽塔、刑事組的安因也都是大美人呢,你不覺得嗎?」

我是覺得賽塔真的很漂亮啦,不過那個是有點不食人間煙火的漂亮,然後安因的一頭金髮也是很漂亮,伊多也是給人非常溫和的感覺,但是重點是你剛剛講的全部都是男人吧?為什麼你一定要用美人來形容呢?

誰來告訴我為什麼除了AT特勤組裡面的人有點……算了、是非常怪異;連刑事組、鑑識組也的人也很詭異?特別是可以被歸類為變態的人這麼多?

「是啊、美麗怎麼可以被埋沒呢?」拿了資料回來的提爾走回來一邊說,「我啊,最喜歡的就是挖掘美麗的人事物了,順帶一提,目前我看過最漂亮的美人是你同組的冰炎。」

……對不起,颯彌亞。我現在終於知道你爲什麼會那麼堅持我不能加入AT特勤組了;不,應該說是不能加入這個總局的任何一個組別才對……

「……鑑識組就這些人而已嗎?」我問一旁的夏碎組長,其實我想問的應該是,鑑識組除了伊多以外就只剩下這些怪人了嗎?那麼伊多還真是辛苦了,每天都要跟這些怪人相處在一起。

「其實還有兩個人,不過他們剛好外出去做現場鑑識採集了。」伊多跟我解釋。

「既然這樣的話,那我就先帶我家的組員去下一個地方好了,有機會再帶她來認識雅多和雷多。」夏碎組長跟提爾拿了鑑識報告後這麼說,「那麼我們就先告辭了。」

「漾漾要再來找我玩喔!」式青用已經跟我認識很久的語氣跟我說。接著我看夏碎組長就離開了鑑識組。

刑事組、交通組、鑑識組都已經去讓大家認識過了,然後剛剛夏碎組長說會計組和出納組可以不用去──不過說真的我也不敢去──那麼現在就只剩下法醫室了嗎?

「對了,剛剛說的雅多和雷多也是鑑識組的組員?」我問著夏碎組長。

「恩,是的。雷多‧葛蘭多跟雅多‧葛蘭多,他們兩個是伊多的弟弟,同樣也隸屬於鑑識組。」夏碎組長大概介紹,「接下來是我們的最後一站,法醫室,然後有些事情一定要先讓你知道才可以,褚。」

不知道爲甚麼夏碎組長的語氣突然嚴肅起來,害我也跟著緊張了一下。

「我們總局裡面就只有一位法醫,而法醫室在總局的地下一樓。」夏碎組長一邊走下樓梯一邊說,「然後如果你要去法醫室的話記得千萬不要一個人過去,一定要找人陪你,這一點你一定要記住,懂嗎?」

「懂了。」我吞了一口口水後回答。奇怪,法醫室有什麼可怕的地方嗎?還一定要有人陪著才可以去。

我跟著夏碎組長往地下一樓前進,樓梯間迴盪著我們兩個皮鞋踩在地上發出的迴響,明明另外一邊有著一群吵吵鬧鬧的警官,但是鞋踩地板的聲音卻格外響亮。

現在我們到了一樓,要準備進到地下一樓的範圍,但是我,卻發現通往地下一樓的樓梯間特別暗我跟在夏碎組長後面走,真的有種越走越暗的感覺,明明那些燈都好好開著的。

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跟著而來的心理因素,我開始覺得四周有些冰涼。現在明明就是一個大熱天不是嗎?雖然總局裡面有開著冷氣,但是我剛剛在其他樓層都是覺得溫度適中啊,也沒這麼冷……

夏碎組長一打開門,週遭的溫度瞬間恢復正常,連視線都亮了起來,好像我剛剛的那些越來越暗、越來越冷的感覺都只是幻覺一樣。

「到了。」夏碎組長說,接著他打開門……

夏碎組長一打開門,週遭的溫度瞬間恢復正常,連視線都亮了起來,好像我剛剛的那些越來越暗、越來越冷的感覺登只次幻覺一樣。

「六羅?」我聽見夏碎組長發出小小的疑問,接著我也跟著進入法醫室,首先印入眼簾的是一位站在解剖台前的男子,看他身上穿著醫師袍,應該就是我們總局的法醫吧?

接著我看了看四周,房間裡面還在三面牆上排了一整排的櫃子,不過不知道爲什麼用布蓋了起來,大概是放著不能照到光的東西吧。

「你怎麼會在這裡?沒有值班嗎?九瀾呢?」夏碎組長向那位男子詢問,不過聽著夏碎組長在問另外一個人的下落,難道這個人不是我們總局的法醫?

「他去拿些新鮮的東西了,要我在這邊先暫替一下他的位置。」那位名叫六羅的人回答,「是要來拿報告嗎?我可以幫你找一下。」

看來那位六羅真的不是我們總局的法醫,不過他看起來對這邊也很熟悉的樣子,可是夏碎組長剛剛明明說過我麼總局只有一位法醫啊?還是說他是之前在這邊實習過的?不過說起來六羅這個名字還真是有點耳熟……剛剛夏碎組長講的九瀾也是,千冬歲前天在餐廳裡面好像有提到……

「我不是來拿報告的。」夏碎組長說,「本來是想來介紹一下我們組裡面的新人給他認識,不過既然你在的話也介紹給你一下,這位是褚冥漾。」

「你好,我是六羅‧羅耶伊亞,雖然不一定有共事的機會但是還請多多指教。」他對我伸出手說。

……對了,千冬歲就是在那位五彩台客出現的時候有提到九瀾的名字,所以說我們總局的法醫室羅伊耶亞家的人?然後站在我面前的這一位也是!我這幾天好像很容易見到羅耶伊亞家的人!

「六羅是羅耶伊亞醫院內科的主診醫師。」夏碎組長幫他補充,不過這個在黎沚以前教我的「警界與社會關係淺談」就已經有講過了。

可是爲什麼羅耶伊亞家的三子會是我們總局的法醫呢?

「你好,我是褚冥漾。」雖然滿肚子的疑惑,但是我還是先跟對方作自我介紹。

「很高興認識你。」六羅說,「可惜時間不早了,我還得回醫院值班,夏碎要一起走嗎?」

「既然九瀾不在,那我也只好先走了。」說著說著,我跟夏碎組長和六羅就一起回到了一樓。很神奇的是剛剛下來的時候明顯就是光線不足加上冷氣開太強,但是我們跟六羅回到一樓時就完全沒有這個問題了,所以說剛剛真的是我的錯覺嗎?

「對了,褚冥漾。」六羅要離開前突然叫住了我,「算是給一點提醒好了,記得之後要去找我家老四以前一定要找人陪喔。」

「嗄……我知道了。」我有些愣愣地回答,怎麼連六羅也說了跟夏碎組長一樣的話?

我回過頭看了一下通往地下一樓的樓梯,發現他又整個變暗了……好吧,我想我會把這句話銘記在心的。

 於是乎,我的警局生活正式開始了──雖然我今天才發現這個警局裡面有一堆怪人加變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特傳 AT特勤組 褚冥漾
    全站熱搜

    筑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