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的話就可以好好期待他未來的表現了,不是嗎?」又有一位棕色馬尾的男子上前,而且我還看見他從休狄的背後直接勾住他的脖子。

「阿斯利安你!」而休狄似乎被他這麼一勾給嚇到了,還差點摔倒。

「嗨、我是席雷‧阿斯利安,隸屬於第六搜查隊。」阿斯利安對我眼眨眼介紹,看起來是一位非常陽光的警官。「叫我阿利就可以了。」

「我是席雷‧戴洛,第六搜查隊的隊長,專司於北部。」緊接著是一位棕色短髮的人出現自我介紹,「以後還請多多指教。」

「你好,我是褚冥漾。」我回應對方,然後看著他把阿斯利安從休狄身上抓下來。他和阿斯利安同樣都姓席雷?

「阿利是我的弟弟也是我的隨行警官。」大概是察覺到我疑惑的目光,戴洛自動幫我解答。

看來刑事組的兄弟姐妹還不少,有辛德森兄妹和席雷兄弟。

「怪了,現在就只有這些人嗎?」比申環顧了整間辦公室,「其他人現在都有任務?」

「洛安去指揮任務了。」安因回答,「不然褚警官也該好好認識他一下,畢竟他和AT比較容易會有任務上的合作。」

「請問洛安是?」我發問。

「洛安是第三搜查隊的隊長,專門處理非法毒品、幫派及組織犯罪等相關案件。」戴洛回答了我的問題,「另外還有負責訓練規劃、協調督導的第五搜查隊隊長臣,今天也跟他的隨行警官后去替組裡面的隊員們做例行訓練。」

「第八搜查隊的隊長蘭德爾今天也跟他的隨行警官尼羅一起到南部出差了。」安因繼續補充。

「那請問第九搜查隊的隊長呢?」我算了算從剛剛聽到現在的所有搜查隊,發現只剩搜查九隊的第九隊隊長還沒有介紹到。

「嗄?他的話……」我看著安因一臉小尷尬,似乎不知道該怎麼回答我。

「他的話現在應該正在廁所裡痛哭他第三百零六次打賭輸給了我吧。」結果回答我的是一位剛從外面回來的女警官,「你好,我是歐蘿妲,隸屬於第九搜查隊是隊長的隨行警官。」

「你、你好。」我連忙回應,不過我比較在意的是他剛剛說的話,她剛剛和第九搜查隊的隊長在……打賭?

「歐蘿妲,就算你們在打賭也不用這樣正大光明的講出來吧?」安因有些頭痛的說著,「你們這次又賭了什麼?」

「這次不過是賭AT的新組員是不是黎沚的學生,看來是我贏了;他原本還信誓旦旦地認為AT不可能連兩年的組員都挖到黎沚的學生呢。」歐蘿達說著,「再說明明就是他要找我賭的。」

是說,警官之間這樣公然打賭可以嗎?而且還是隊長帶頭的?還有剛剛講了三百零六次對吧?這樣真的可以嗎?

爲什麼我覺得我對刑事組的憧憬又開始往下降了?

「好了,褚,這樣的話我們該往下一個地方前進了。」我聽到夏碎組長跟我說,接著他跟比申組長打了個招呼後就把我給帶走了。

「接下來我們就去交通組吧。」夏碎組長帶我走上三樓。


欸等等、這麼快就要去交通組了嗎?這樣豈不是就要去見我們家的大魔王?


「到了。」我看著夏碎組長停在掛著交通組牌子的門前,但是他還沒開門,門就自動打開了,而開門的正是我家大魔王……是有沒有這麼神?

「呦、來拜碼頭啦?」我家老姐這麼說著。

「是啊,賽塔在嗎?」夏碎組長說道,接著就示意我跟著他一起進去。

「早安,夏碎組長。」我一進到交通組的辦公室,就看到一位淡金色長髮的人在跟夏碎組長打招呼。

「午安,我是帶我們的新組員來認識大家的。」夏碎組長回道,接著轉身向我介紹,「褚,這位是賽塔蘿琳,交通組的組長。」

「您、您好,我是褚冥漾。」我連忙向對方自我介紹,原來就是他前天請我家大魔王跟然他們到那間高級餐廳吃午餐啊。

「你一定就是冥玥常常提到的弟弟吧,亞那也提過你不少次。」賽塔對我說,不過他說老姐常常提到我?其實我比較好奇老姐都跟他的同事再說我的什麼話題,而且他也認識亞哪?「我是賽塔羅琳,可以叫我賽塔就好。歡迎成為這個總部的一員,相信你在AT裡面一定可以學到很多東西。」

「以後還請多多指教。」我說,「請問、你也認識亞那?」

奇怪,怎麼總局裡面好像有不少人都認識亞那,刑事組的那個變態隊長認識,賽塔也認識?就算亞那個人脈很廣、但是這也太廣了吧?

「是的,我和亞那以及凡斯曾經一同求學,現在也依舊保持聯絡。」賽塔解釋,「其實我也是有喝過颯彌亞的滿月酒。」

……騙人!你跟我說看起來這麼年輕賽塔其實跟亞那同年、都可以當我跟颯彌亞的爸爸?欸等等、其實亞那的外表根本就看不出來已經有一個二十幾歲的兒子了,凡斯要不是因為知道他的年齡,單從外表也完全看不透他的年紀……我說,他們這幾個人也太會保養了吧……

「雖然你已經都認識了,但是身為組長還是要介紹一下我組內的隊長。」賽塔看了看辦公室內的人員後開始對我介紹,「褚冥玥是我們交通一隊的隊長,專門負責酒測臨檢、交通違規等案件。」

「漾漾、哪天就不要讓我在路上抓到你違規啊。」我家大魔王用這樣開玩笑的語氣說著沒半點玩笑意味的警告。

不過說真的,我也不可能在開車的時候違規,至少我是不會把黎沚教我的那一套拿去開在大馬路上,我還想活久一點啊。

「而交通二隊的隊長是白陵然,專門負責公共危險方面的交通案件。」

「看來我們可能不會有合作的機會了,漾漾。」然他微笑著跟我說,似乎覺得有些可惜,「不過沒有任務的時候可以過來一起吃個點心聊天喔。」

「啊哈哈──我會看看有沒有時間的。」不過我想就算我有時間,大概也沒有那個膽子過來一起喝茶聊天吧。

「交通三隊的隊長是辛西亞‧愛德兒,專門處理集會活動的交通維安。」賽塔這麼說著,但是我並沒有看到然他傳說中的女朋友,「剛好今天有個小遊行,所以她出任務去了。」

「那還真是可惜。」我說。結果這樣一介紹完,我發現交通組根本就是我的親友組嘛,三個隊長就有兩個是我的家人,交通三隊隊長還是我未來的表嫂子,也可以算在家人裡面了。

總歸來說,比起剛剛看到的刑事組,交通組是我目前看到最正常的組別了──除了裡面的隊長們都是我的家人外。

「你們接著還要去哪裡拜碼頭?」我家大魔王問。

「刑事組那邊該認識的都認識完了,大概就只剩下鑑識組跟九瀾要讓他知道一下。」夏碎組長想了想後回答。

「不帶他去會計組和出納組見識一下?」老姐勾起一抹讓我想要逃跑的笑容說,「既然身在黑榜的蟬聯榜首組別怎麼能不去給他們認識一下呢?」

 

等等、會計組跟出納組?那個黑榜又是什麼東西?該不會是指黑名單的榜單吧?老姐你的意思是AT特勤組一直蟬聯會計組和出納組的黑名單榜首嗎?

雖然心裡瞬間冒出了這些疑問,但是依照我這兩天看夏碎組長處理公費的方式,大概也能能馬上自動解答了。如果照老姐所說的,AT一直蟬聯黑名單榜首的話,等等去拜碼頭會不會直的進去橫的出來啊? 我才進來第一天耶……

 

「我想應該不用,畢竟褚跟這兩個組別不會有太多的交集。」夏碎組長四兩撥千斤,「那我就先帶他去鑑識組晃晃了。」

接著我就被夏碎組長帶出了辦公室,往另外一邊走去。

「接下來我們先去鑑識組,法醫的辦公室在地下一樓,最後在去就可以了。」夏碎組長推開了寫著鑑識組牌子的門,「鑑識組的人並不多,很快就可以介紹完了。」

「喲、原來是夏碎啊,來拿上次那個案子的鑑識報告?」一進門,裡面的三個人就把注意力轉到我們的身上,其中一個……長得有點非洲土著的人一看到夏碎組長就這麼說,「欸?哪裡來的這麼可愛的小朋友?」

……對不起,我不小好嗎?誰給你小朋友了?你才像非洲土著呢。

「鑑識報告好了,我就一起拿吧。」夏碎組長說,「不過我今天主要是要來介紹他的,這位是我們AT的新組員,褚冥漾。」

「呦,可愛的小朋友,我叫提爾,是鑑識組的組長。」那位非洲土著上前用種豪爽的氣勢自我介紹,然後伸出大手抓著我的手上下晃動,還拍著我的肩膀,總體來說是非常地……熱情,但是熱情得讓我有些吃不消……「有什麼東西想要讓我鑑識,儘管拿過來,我可是會幫你把它從裡到外好好檢查一遍,連個指紋都不放過的,別擔心!」

什麼東西從裡到外好好檢查一遍?你這樣說我才要感到擔心吧?

「提爾的鑑識能力可是一流的。」連夏碎組長也這樣幫他背書,不過基本上可以做到組長這個位置,他的實力也要有一定的水準吧?「不過他的個人興趣就是怪了點,譬如刺繡還是撘訕、毛手毛腳什麼的……」

後面這句話是趁著提爾轉身回去拿報告的是後靠在我的耳邊小聲跟我說的……請問一下,為什麼一個鑑識組的組長,他的興趣卻是刺繡?而且剛剛那個搭訕根本就像是那個第一搜查隊的變態隊長嘛!這是在跟我說連鑑識組都有點不太正常嗎?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筑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