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感覺上有點不切實際,但是,從今天開始我就是特勤的一員了。

 

「什麼什麼?漾漾也加入了AT特勤組?」

時間是我加入AT之後的隔天早上,地點是颯彌亞他家的飯廳,發話的是亞那也就是颯彌亞的爸爸──雖然他保養得看起來不像已經有個二十多歲的兒子。一切都是他保養得好,別太忌妒他。

而我們家現在正在颯彌亞他家跟亞那一家一起吃早餐。

「那不就跟小亞一樣?」亞那轉過頭看著颯彌亞說。

「說過多少次了不准叫我小亞。」坐在一旁的颯彌亞重重放下手中的杯子,狠狠地說。

「有什麼關係,以前不都是這樣叫你。」亞那像小孩子一樣鼓著臉頰抱怨,「那不然小颯?還是小彌也可以喔……」

我說亞那、你好歹也有一點為人父母的自覺好嗎?你這樣到底有哪點像是坐在你隔壁的人的父親的樣子?我記得你不是個商人嗎?你該不會也用這個態度對你的員工吧?為什麼你的公司還沒倒?能不能拿出一點大人的樣子啊。

「啊啊──小亞都不理爸爸、爸爸好傷心啊,明明以前都還會讓我亞亞、亞亞的叫著……」

而且那些對話不是都玩了好幾年了,你還玩不膩嗎?

我嘆了一口氣默默地吃著我的早餐,坐在一旁的老爸、老媽、老姐還有凡斯都見怪不怪了,而對面那對父子檔還要等到颯彌亞他媽媽出面才停止那無聊的對話。

「漾漾加入了AT也很好啊,這樣他和颯彌亞又可以和以前一樣互相照顧了。」說這句話的是我老媽,而這句話在當年我確定要給黎沚教導,同時也是颯彌亞的直屬學弟時,也曾經出現過。

「進了AT很不錯啊,可以好好磨練一下。」此話出自於我家的大魔王。這又讓我想到了她昨天所謂的──未來精采生活。

「不過AT特勤組我以前怎麼沒有在局裡聽說過?那時候我還以為颯彌亞是加入一般的特勤組。」

不是我要說啦,但是老媽你所謂的的以前是指多久以前?我記得你不是已經從交通組的警員離職轉為家庭主婦快二十年了嗎?

跟大家介紹一下,我的母親以前也是一位警員,據說也是當年交通組之花。而這位交通組之花就被當年的我的老爸給摘下了。

雖然他們結婚之後,我老媽也還是有繼續任職,不過在生下我姐跟我之後,基於什麼兒童安全與福利法,再加上之後老爸轉調進入了國際刑警,我老媽就決定早早退休,把輪流放在外公外婆及阿公阿嬤之間的我和老姐接回家自己帶。

做一個她最想做的家庭主婦……接著就是常常帶著我到亞那他們家串門子。

「會不會是新的組?亞亞都不跟我說他工作的事情。」亞那說。

「那些有什麼好說的。」我看颯彌亞大概也跟亞那吵累了,連亞那叫他亞亞他也懶得糾正了。

「是個新組沒錯,雖然這幾年才有不過還算活躍,我的單位在工作上有跟他們合作過幾次。」我家老爸放下咖啡這麼說,「說不定我們以後會一起工作呢,漾漾。」

「啊哈、應該吧。」我笑說。剛剛聽到老爸他說特勤是這幾年才有的,讓我很意外。不過真要說起來,昨天新認識的組員裡面,喵喵和千冬歲還有萊恩就和我同年,而學長大我一歲,庚大我三歲……夏碎組長多大來著?算了,改天問問看千冬歲,他一定會知道。

「所以說,漾漾也跟颯彌亞一樣要外宿嗎?」凡斯放下咖啡杯問了這個關鍵問題。

「住宿?」「住宿!」以上發出疑問與驚訝句子的人分別是我家老爸跟亞那。

「嗯對,以後怕會有突發任務,所以決定要跟組員一起在住宿。」我平靜地說。

「不行不行,連漾漾都跟著搬出去的話,那以後誰來陪我?」亞那開始鬧起脾氣問著。

「那這樣以後見面的機會不就更少了嗎?」老爸他有些感嘆地說著。不過老爸他會有這樣的反應我也可以理解啦,畢竟他身為一個國際刑警就是常常要在各國之間到處亂跑……錯了,是工作。

自從他進了國際刑警之後的這十幾年,大多都是在各大節慶節日才能看到他,算一算平均在各個國家所待的時間都比待在台灣、待在自己的家裡還要多。

「別擔心啦,反正也不是說一直要住宿啊。」我安慰老爸,「有休假的話我也會回家住,如果老爸你回來的話我也會回家啦。」

「欸?那為什麼小亞總是不回家?」亞那聽到我話後忿忿不平地說著。

「因為我要留守。」颯彌亞說道。不過我相信他根本就是藉機不回家,「冥漾吃快一點,等等夏碎會過來接我們。」

「總之,我會跟著颯彌亞一起住宿就對了,沒有工作的時候會回家的,別擔心。」我這麼說,算是給一個交代。

其實這點昨天晚上我就已經先跟老媽說過,連行李都已經整理好了。

比較麻煩的就是不知道要怎麼跟老爸還有亞那開口,結果還是發生了我預料的事情,不過還好老爸很好說話,亞那就算想反對也沒辦法說什麼,算是解決了這邊的問題。

現在就是等夏碎組長來接我們。

九點一過沒多久,我就聽到了外頭傳來了汽車喇叭的聲音,看來是夏碎組長來接我們了。

「漾漾,出任務的時候要小心,有處理不了的就叫小亞解決,記得要回家看我喔。」我站在門手讓亞那拉著手交代……說真的,其他人都沒什麼太大地反應。

颯彌亞是我同組的搭檔,每天都看得到我,所以我住宿什麼的對他來說根本沒差,再說他也不是那種會因為長時間見不到誰而哭哭啼啼的人。

而我家老姐也跟我同一個警局,所以理由同上──不過她倒是說了要我自己在AT裡面小心一點,不然怎麼死得都不知道。我比較想問這是姐姐該對弟弟所說的話嗎?

至於老爸呢,因為我本來就不常看到他,在加上我也跟他保證只要他回家我就一定會待在家裡,所以也就釋懷了。

老媽和凡斯則是表示只要有固定回家就好。他們的意思是孩子大了總是要出去飛,所以也不會強留孩子在家裡。

「褚,你跟冰炎家的人感情真好。」我坐在車子的後座聽夏碎組長說著。

「大概是因為從小就認識的關係吧。」我含糊地回答。

接著我開始打量起夏碎組長的車子,這是一輛九人座的休旅車,不過我大概就只看得出這樣,畢竟我不是那麼懂車子,但是在黎沚的潛移默化之下,我還是可以從車上的音響配備看出這輛車應該不是那麼便宜。

「這是夏碎組長的車子嗎?」我隨口問了一下,不過我想這輛也有可能是公務車。

「是我的。」夏碎組長透過後照鏡對我微笑,「褚喜歡這一款的車型嗎?我可以幫你跟夏卡斯要一台。」

「我想我應該不需要……」我回答。雖然我有駕照,但是我其實很少開車,不過在黎沚的「交通工具駕駛課程」裡,我倒是開過不少次、也開過不少車。


「漾漾,今天要上的課程是開車。」在某一次的室外課程,黎沚是這麼對我說的。

「黎沚,我已經有考到汽車駕照了。」我回答黎沚,雖然那張汽車駕照考到以後,我也沒開過多少次車子,但是我相信我的駕駛技術不會差到哪裡去,還要另外上課。

「那也只不過是一般汽車駕照而已。」黎沚的語氣就像是說那本來就是應該要拿到的,「今天我們要學的是駕駛這些車子。」

黎沚打開一間倉庫的門,接著我就看到裡面放著各式各樣的……車子。

是的,就是車子。

從一般駕駛的小型客車──但是包含了各家廠牌的各種車型,不管是普通常見的還是世界限量的──到一般生活各種常見的車子,譬如:警車、救護車、消防車、垃圾車、靈車、拖吊車、大卡車、聯結車、貨運車、電子花車、計程車、賽車、跑車、坦克車、火車……各式各樣、各種款式的車子通通都有。

「……黎沚、爲什麼我要學開這些車子?」我無法理解。

「當你碰上突發狀況又需要用到車子的時候,你能保證自己身邊一定是什麼一般家庭的小客車嗎?」黎沚問我。

「……不能。」我回答。

「所以漾漾你覺得不管是什麼車子都學會駕駛,不是最保險嗎?」黎沚又問。

「好像……」我說,但是我沒有問出口的是,再怎麼樣,我碰到最多的應該還是一般的小客車吧?爲什麼你還要讓我學開那些我根本不可能碰上的世界限量級的名貴跑車?

重點是那些靈車、電子花車、坦克車、火車、垃圾車、聯結車……到底是怎麼樣?學開這些車有什麼意義嗎?這些車子在普通道路上出現的頻率會有一般自小客車多嗎?

黎沚你以為我們現在正在夏威夷還是在拍電影?

「好了漾漾,現在你先挑一輛車來試開看看吧。」黎沚躍躍欲試地要我挑選一輛車,而我則是先挑了看起來最普通的一輛小客車──旁邊那些世界級的名貴車子我不敢挑,要是撞到了我可沒有錢可以保養、修復或是賠償。

當我載著黎址在廣場上開完一圈以後,我卻看到黎沚緊緊皺著眉頭……我心中的警報忽然大響起來。

「漾漾,你這樣不行。」黎沚這麼說。

「什、什麼東西不行?」我心驚膽跳地問黎沚,黎址你不知道男人最忌諱別人說他不行嗎?

「你這樣的開車技術不行。」黎沚這麼說,接著跟我換了位置,直叫著說要我看看什麼叫做開車,「漾漾看好了,開車就是要這樣開。」

下一秒,黎沚就踩下油門衝了出去,把我剛剛開過的路線再開一次,重點是他只用了我剛剛所花的時間的三分之一,當他一停下來後,我就跌跌撞撞地衝出車子……吐了。

「漾漾、這才是所謂的開車,懂嗎?」黎沚也跟著下車,然後對我說。


我可以說我不想懂嗎?我的心臟負荷不了啊──不、這樣我還有命可以畢業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筑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