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之,這一部分等你開始接觸任務後就會慢慢習慣了。」腦中回憶的危笑轉換到眼前夏碎學長的微笑……仔細一看,兩者之間還頗有異曲同工之妙,看來我以後還是小心一點比較好,「現在讓你先大概了解一下。」

「嗯。」我點點頭表了解,「請問我們這組就這些人嗎?任務大概是怎麼樣的?像是保護總統?」

不是我說,方才聽組長預告說AT的任務比較特殊,再加上我也見識到組員的特殊──雖然說那比較像是專長誇大,我覺得我還是先問清楚比較好。

「保護總統那是霹靂小組的工作,不歸我們管,但是必要的話我們也會過去支援。」夏碎組長說完後四處張望了一下,「說起來,冰炎還沒回來嗎?」

冰炎?還有一名沒介紹到的組員?

「他的任務已經結束了,正在回來的路上。」身為侵犯隱私……不,是情報蒐集的負責人,千冬歲盡責地回答問題,「但是他剛剛把通訊器給關掉,所以沒有辦法連絡,不過定位系統顯示他已經回到總部了。」


「碰!」


千冬歲剛剛說完,我身後就發出一聲巨響,連我都可以感受到門被推開的風壓……那力道是可想而知 ;隨之而來的是另一聲關門的巨響──我相信這裡的門不是異常堅固就是很常更換──以及一連串的抱怨。

「下次派別人去保護那個混帳,不然我就把他從保護對象變成暗殺對象!」先不論這段話裡的詭異之處──其實就方才聽千冬歲他們的介紹,我已經對不該出現在正常對話中的詞彙感到麻木了。

重點是,這個聲音耳熟到讓我覺得我可能出現了幻聽,於是我轉過頭,看到了一頭耀眼的銀髮及額前挑染成紅色的一束瀏海……

「有什麼辦法?對方可是指名要你去保護的。」夏碎組長走上前發出無奈的聲音,但是根據我認識夏碎組長了一個小時的感想,如果他能先把臉上的笑容收起來,應該會比較有說服力,我想。

「……颯彌亞?」我從夏碎組長身後探出頭吶吶地開口,這個聲音、這個外表都不可能是幻覺。

「冥漾?」對方看到我後,上一秒還在生氣的怒顏馬上消失得無影無蹤,換上了跟我同樣驚訝的表情,「你在這裡做什麼?」

……這應該是我想問的問題吧?可別跟我說什麼其實颯彌亞也是AT特勤組的組員,是我未來同事之類的……

「驚訝吧,學長學弟重逢有沒有感動一下?」夏碎組長側過身子,讓我們兩個可以更清楚地看見對方。

「感動你個頭!」颯彌亞又一秒變臉吐出這串有損他形象的話語,「他怎麼會在這裡?」

先來說說這位颯彌亞是誰及他跟我的關係吧。

我說過我在警校時是給黎沚教導的,那位特別的老師一屆只帶一名學生,而我就是那一屆的幸運兒,也因此每次上課時,整間教室都不會有半個同屆的學生──但也只是同屆。

而那位颯彌亞‧伊沐洛‧巴瑟蘭則是我上面一屆的幸運兒,所以夏碎組長說我們是學長學弟那倒是真的,而且還是直屬的那一種……

「雖然你們兩個已經認識了,但是我再重新幫你們介紹一次吧。」夏碎組長這麼說,「這位是褚冥漾,是我們的新人。」

「而這位是我們組裡最後一位組員──冰炎,專長是遠距離射殺及近距離體術攻擊,也是你之後的搭檔,有什麼問題都可以問他。」

「冰炎?搭檔?」

「搭檔!」

聽到夏碎組長這麼說,我和颯彌亞都叫了起來,不過我是一臉驚訝的表情,而颯彌亞是一臉「你在開玩笑嗎?」的表情。

「是的。」夏碎組長一臉「別懷疑,就是這個意思」的表情對我們微笑,「晚上冰炎會帶你去看宿舍。」

「宿舍?」我真的覺得今天一整天就像洗三溫暖一般,許多我理智外的東西一直闖進來。先不管為什麼夏碎組長會叫颯彌亞冰炎還是搭檔的決定方式,該問的東西還是得先問清楚。

「請問,這裡有規定要住宿嗎?」

「唔……基本上是沒有。」夏碎組長撫著下巴對我說,「不過我們會希望組員可以住宿,畢竟任何時候都可能會有突發狀況。」

我就知道基本上跟實際上永遠會有落差。

「……那我還是住宿舍好了。」我思考了一下後這麼決定,雖然不知道會不會出現那種半夜的臨時突發任務,但是我可不敢確定我半夜需要出任務時,老媽會讓我出門的機率。

「等一等!」就在這個時候,颯彌亞突然插話進來,「冥漾你跟我過來!」

接著颯彌亞不等我回答就把我拉出門外。

「先給我說清楚你為什麼會在這裡。」一出來,颯彌亞就開門見山發問。

而我只好把早上的烏龍事件及剛剛正式加入特勤組的事一五一十地再說一遍。

「……你是笨蛋嗎?」聽完所有的事情後,颯彌亞竟然只送我這句話……我可以說我的心受傷了嗎?哪個角落來讓我去蹲著哭一下。

「不然我能怎麼辦?而且那些搶匪也是破綻一堆,我不趁那個時候把他們解決掉,說不定之後就沒有機會了!」我為自己叫屈。

「誰在跟你說那些搶匪?」颯彌亞挑起一邊的眉毛,「要是連那些搶匪也制服不了,你還不如再去給黎沚敎四年。」


……那我們剛剛是在雞同鴨講嗎?


「我說,你到底知不知道AT特勤組是一個怎麼樣的組?」颯彌亞捏著眉心問我,「慈姨和冥玥她們知道嗎?」

「不就是特勤組?」我一臉奇怪地問,「老媽和老姐她們要等我回去說後才會知道,她們只知道我今天來二次面試而已。」

結果我就這樣誤打誤撞地直接過關。

而颯彌亞剛剛口中所說的慈姨就是我的老媽──白玲慈,和我的老姊──褚冥玥;至於為什麼颯彌亞會用這麼親密的叫法,那是因為我們兩個撇掉學長、學弟的關係外,還是童年玩伴。

我們家和颯彌亞一家可以說是世交關係,我的舅舅凡斯──雖然他從來不讓我叫他舅舅──和颯彌亞的爸爸亞那──雖然他都只讓我直呼的的名字──是好朋友,所以我們兩個從小不是你拜訪我家來吃飯,就是我去你家作客留宿。

當初我確定要給黎沚教導的時候,雙方家長還說什麼這樣兩個人就可以互相照應了……

「所以說你不知道這個特勤組到底在幹什麼,就答應夏碎說願意加入?」颯彌亞問我。

「有什麼問題嗎?」我實在不懂不過是個特勤組,颯彌亞他到底在擔心什麼,「既然你都可以加入了,那我為什麼不能加入?」

雖然說我一開始比較希望是加入刑事組,然後分隊的部份可能就看面試的結果,不過因為這段烏龍插曲打斷了我原來的計畫,但是還是可以在接受範圍內,大不了我之後再去問問看夏碎組長換組的手續就好了。

「那是因為你不知道這個組是在做怎麼樣的任務……」雖然颯彌亞講得很小聲,但我還是大約有聽到一點點,「總之,趁現在也許還有反悔的機會,你快點去跟夏碎拒絕!」

「不要!」我皺起眉頭,雖然我不知道颯彌亞是基於怎麼樣的理由希望我不要加入特勤組,但是我不希望我什麼都還沒開始嘗試,就要這樣放棄!

「你!」颯彌亞對我的回答幾乎氣結,「好,要是到時候待不下去你就不要給我哭。」

「不好意思,打擾到你們兩位了。」就在我想反駁的時候,夏碎組長的聲音突然冒出來,「不知道你們兩位的談論結束了沒有?」

「漾漾,喵喵訂了一間不錯的餐廳喔!」緊接著是喵喵的聲音跟著冒出來,「我們一起去吃飯順便幫漾漾辦迎新會吧!」

「怎麼樣?褚,願意賞臉嗎?」夏碎組長微笑地問我。

「當然願意。」我這麼說,不過下一秒我就聽到旁邊某個因為不明原因在生氣的人哼了一聲……我決定無視掉。

「那我們走吧。」夏碎組長同時搭上我和颯彌亞的肩膀,「你也會去吧?冰炎。」

「隨便。」

「吶,為什麼夏碎組長和千冬歲他們是叫你冰炎啊?」我邊走邊往颯彌亞那邊靠去小小聲地問。

「省得麻煩。」颯彌亞他簡明扼要地回答,但是也太簡明扼要了吧。

「那我要叫你什麼?」其實我比較好奇那他所謂的麻煩是什麼。

因為名字太長太難念,所以才麻煩嗎?

「隨便你。」

「繼續叫颯彌亞也沒關係嗎?」我問。

「你也可以考慮從冰炎和學長之間挑一個。」他幫我提出選項。

「唔……那我叫學長好了。」我想了想,這麼決定。

「喲,可愛的新輩、夏碎。」這時早上的美艷隊長朝我們走來,旁邊還跟著莉莉亞,「要去吃飯啊?」

不是我要說,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莉莉亞看我的眼神非常帶刺。

「是啊,早上的事情還真謝謝妳。」夏碎組長回道,「要一起去嗎?算是謝謝你讓我們的新組員有那樣的表現機會。」

「哪裡,你願意請客我還不敢吃呢。」美艷隊長微笑拒絕。

「這麼不給面子?」

「可別給我扣這麼大的帽子。」美艷隊長笑著舉起雙手做出投降的動作,「更何況我還有工作要做呢。」

「欸,你是特勤組的?」就在夏碎組長和美艷隊長在寒暄的時候,莉莉亞走到我旁邊問我。

「是喔,漾漾是我們的新組員。」喵喵直接走到我旁邊抱著我的手臂幫我回答。

結果下一秒我又看到莉莉亞朝我瞪了一眼,還帶著些許的殺氣……

「莉莉亞,我們該走囉。」這股敵意來得非常直接,讓我不知道該怎麼反應,還好美豔隊長即時出聲解救了我。

「哼!」莉莉亞臨走之前又瞪了我一眼。

……難道我早上做了什麼惹她不高興的事情嗎?

「漾漾,走囉。」喵喵見我還站在原地,對我喊道。

「我是不是做了什麼事情惹莉莉亞不高興?」見美豔隊長和莉莉亞走遠後,我隨即跟上颯彌亞他們。

「唔……可能是那個原因吧。」喵喵歪著頭想了想後這麼說,但是這有說跟沒說是一樣吧。

「那個原因?」我問。

「莉莉亞‧辛德森,隸屬於刑事組第四搜查隊,同時也是其隊長──奴勒麗的隨行警官。」走在一旁的千冬歲一聽到我這麼問,就開始展現他的情報才能,雖然前面那一段我早上已經聽美艷隊長講過了,「根據了解,她本人以前就一直有加入我們AT特勤組的意願。」

……莉莉亞她之前就一直想加入AT特勤組?好吧,我想我知道她對我的敵意是哪裡來的了。

畢竟早上的誤會就已經讓她對我沒有什麼好印象了──針對隨意行動的這個部份──現在又加上我成為AT特勤組的組員,想必她對我的印象可能更差了……

「對了,褚,剛剛忘記跟你說。」我走在後面一邊思考以後遇到莉莉亞該怎麼面對她時,夏碎組長突然停在門口把我叫住,「加入了AT特勤組後是不能換組的喔。」


說真的,夏碎組長背後的陽光真的是……非常刺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筑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