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中市暖洋洋的午後,令人想睡的天氣;在一句郵差掛號的大喊後,睡意頓時消失得無影無蹤。

你快速地從二樓衝下一樓、再奔到門口,唯恐郵差以為沒人在家而留下掛號領取通知單後揚長而去。

慶幸自己沒有因為過於慌亂而導致任何跌倒或撞傷的意外,打開大門依然可以看到郵差穿著招牌的綠色制服跨坐在綠色的摩托車上,而手上拿著等待自己簽收的薄薄掛號信。

你鬆了一口氣想著:還好趕上了。

你忽然發覺到郵差的目光、意識到自己似乎太緊張了,你尷尬地笑了笑,接著上前。

蓋章、簽收、取信,一連串的動作後,你看著郵差朝著下一封信件的目的地而去,接著目光停留在信件上頭的寄件者、以及一旁的標誌──

 

──那是警政署的標誌。

 

小心翼翼的拆開信件、一字一字的閱讀……

「……於星期一至本局進行二度面試……」你喃喃唸著信件上的內容、茫然地又把內容看了一遍,然後止不住地擴大嘴角上仰的弧度。

 

星期一、會成功的。

 

你這樣子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筑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