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我有梅子的准許所以--

?????????????????

 

這是我的試閱

 

 

*對不起我是開玩笑的,以下是正式試閱w

 

天有不測風雲,這句俗語的意思除了表達天氣變化無窮以外,還暗指人生這條長長道路中的禍福是難以預料的。在我過去的十幾個年頭的人生道路上,我非常深刻地體驗著這句話。

而升入高中時大概就是遇上了我人生中的超級強颱或是龍捲風。就像綠野仙蹤的主角桃樂絲一樣被捲進了守世界,認識獅子、錫人還有稻草人準備去打巫女……不對,是進入了Atlantis認識現在在我身邊的這群好友以及學長──其實很多時候我很想知道為什麼我不能像把巫女壓死的桃樂絲一樣把學長給壓在下面。

而我也認為我與那句俗語更貼近了一些,因為你永遠猜想不到這些火星人的腦袋到底在想甚麼,又或者是他們的下一步會做出甚麼危害你生命的行為。

 

就好比現在來說吧。

 

學院裡面氣溫合宜,走在外頭就算一陣薰風吹過也是溫暖不冷,這個都要感謝學院的結界幫忙調節天氣,不然上個禮拜老媽又打電話過來說最近要我出門在外記得多加一點外套,還問我帶來學校的外套夠不夠、暖不暖,因為冷氣團又來觀光了──不過就算今天暴風雨路過台灣也影響不到我們。

明明就可以待在學校裡面享受這個好天氣來醉生夢死,但是一定會有個人跑出來遏止這個美好時光。

「吶吶,接下來學校要放假耶,好無聊喔要不要去哪裡玩?」每個星期固定一次的班會,通常都沒有甚麼重要的事情要討論或是決定,大概點個名聽幾項學校的公告事項後就可以回家了,但是今天有人難得提出了引起大家熱烈情緒的話題。

「班遊──來班遊!」一向沒有甚麼向心力的C班只有在圍毆A班跟去玩的時候最有默契。

我看著坐在我前方的同學甲先是提出了一項活動,接著做在我後方的同學乙歡樂地跟著起鬨,而坐在中間的我,昨天晚上熬夜打電動的睡意頓時消失,取代而之的是濃濃的不安感覺。

「班遊是一個不錯的好提議。」站在台上的本班權力最大者──不管是決定事務還是掌管不知明來源的班費──歐蘿妲點頭附和這個提議,「那麼你們要去哪裡班遊嗎?反正目前的班費還蠻充足的,只要別挑甚麼十天豪華旅程應該都可以負擔,不過我們的假期有限應該也沒辦法讓你們玩那麼多天。」

我真的很想問問我到現在還沒交過半毛錢的班費到底是哪來的。

「喔喔喔──!」幾個人聽到了班長的允許跟著歡呼起來,我說班導你都不阻止一下嗎?明明身為一個班級的導師,結果所有的事項都直接被班長決定好連你都沒有過問這樣真的沒問題嗎?

「欸,小孩子就是要出去多玩一點,不過去哪裡玩才好呢?」班導連反對的意思都沒有,竟然還幫忙一起想旅遊地點,「奧克爾森林好了,我記得上次好像就是要你們去那邊磨練,結果拖到現在都還沒有去過。」

等等,現在是在講那個會有一堆食人植物的奧克爾森林嗎?那我可不可以不要去?不對,應該是說我可不可以不要參加班上的任何一場活動?班導你應該要維護學生的安全才對,怎麼會是把我們往危險裡面推?

「奧克爾森林下次再說吧,這次是去班遊不是去玩生存遊戲的。」班長一口否決掉這個提議,但是我不敢放心太久,誰知道班長下一個提的地點是不是也需要挑戰我這個地球人的生命。

「那個,喵喵想要滑雪。」就在我擔心班長會不會提出沉默之森或是魔森林的時候,喵喵突然開口提議……我說喵喵,明明外頭天氣這麼好,為什麼你就不能提供一個符合這個好天的活動?譬如郊遊踏青野餐甚麼的都可以啊──雖然我很懷疑這個班級能不能好好的郊遊踏青啦。

為什麼你偏偏要提出滑雪呢?你知道前一陣子另外一塊陸地上的人還在為雪災煩惱嗎?

「嗯?滑雪?」班長先是跟著重複一次,而班上的多數人也交頭接耳起來跟著考慮喵喵的提議,「聽起來好像很不錯。」

根據我的觀察,目前班上的人似乎達成了一種共識,我想連假班遊不外乎就是滑雪了。但是不管怎麼樣我還是要先維護我的權利,於是我舉手發問了:「歐蘿妲,班遊甚麼的可以不參加嗎?」

對我來說連假這種活動給我們,就是要讓我們每天睡到飽,打打電動、看看漫畫小說過著美國人的時差生活。雖然窩在家裡可能不怎麼健康,但是總比跟班上一起去滑雪進行聽起來很安全但是實際上不知道危險多少被地班遊安全得多了,我很愛惜生命的。

「漾漾,所謂的班遊就是班級性的活動,你身為班上的一份子怎麼能不參加呢?」歐蘿妲對我漾出微笑,也了我答案──不行。早就知道這種抗爭幾乎是沒有甚麼效果的了,人權這種東西大概跟著我人生中的龍捲風一起被捲走了。

「好的,既然大家都這麼有興趣,那我們的連假班遊就決定去滑雪了。」最後班長為大家做了一個總結,「至於時間地點我會在發簡訊給大家,請大家到時候一定要準時,不然我就派人去把你們抓過來。」

後面還附帶了流氓般的宣言,我懷疑要是那天我沒有到場,班長真的會派她們家的守護神來黑館把我請過去。

「那麼,散會!」

所謂天有不測風雲大概就是只現在這種情況。

 

TBC剩下請見本子,預購到下個禮拜一喔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筑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