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剛剛看了一下時間發現,今天是星期天,不知道為什麼我一直有種今天是星期一的感覺(ryyyy
 總之,現在是我的中場時間,其實可以的話,我也很希望是終場,但實際上我手上還有四本新刊(當然不是我的)還在寫←

*果然到的截稿日前,就是個全世界都在趕死線的節奏,先不提還在寫稿的作者們,已經交稿的人這次好像都說好一樣,都是自己排好順序交上來,大概是就是我剛送走一本,就有一位作者敲我通知完稿了(我真的懷疑他們有沒有私底下確認相互的進度(?

*這個禮拜順利交出去的稿子也不少,有星掠陛下的、大Y的、草川的、高日的(再度貫徹了一本結束就像是上一場的事情,我剛剛還看了一下確定星掠到底是不是禮拜一剛送印(ry

*修羅期間沒辦法寫網誌,我真的會忘記甚麼寫了甚麼沒寫,剛剛回去看了一下上一篇發現我只有寫到阿靜的新刊(噴

*另外還有其他封面,這場比較意外的是封面也接了不少(ry
 原本只有接小鱷魚的《片落之灰》,說到這本我實在不忍說,當初我的進度進展到80%的時,小鱷魚也完稿了,當他傳簡訊給我時,我正跟大Y看展覽(?
 結果等我回到家,打開他寄給我的稿子後的第一個動作就是,把封面砍掉重做。

 說起來他的封面也是一波三折(?
 當初他的計劃是要出短篇集,結果光是片落之灰就獨占鰲頭(?)的爆字數了,於是就變成了片落之灰單獨一本(另外是中途卡稿,沒有時間寫了←
 於是他最初跟我說的封面就直接胎死腹中,我直接針對片落之灰重新想封面

片落之灰2

 這是原定封面的80%版本(當時我正為了找一個素材,差點吃了我的資料夾(ryyy
 而當我看完稿子後,就變成這樣了↓(雖然文字的變動不大

片落之灰拷貝

 基本上,當我看完小鱷魚的稿子時,我腦中就是這樣的畫面
 一邊在畫的同時,又翻了不少的教學,希望可以把腦中的畫面給呈現出來

 反而是書裡面的設計我沒有做甚麼,走簡單的風格……唯一的問題就是當我排版完後,才想起來這本是A6本……結論就是重排了(封面只要放大縮小重新抓書背(ryyyyyyy

*接著就輪到了輪到了星掠的《青冥長歌》,這一場接的本子都各有風格,不管是作品、類型還是規格,這本是B6本,有了前車之鑑我特別記得要先確認本子規格,不然都真的太習慣開A5下去排版(閉眼
 由於青冥長歌是《青冥劍誓》的續作,所以在架構上沒有做太多的變化,主要是把目錄與隔頁搭配封面重新設計

0126-1

 在書名的部分,很喜歡這次所呈現的水墨效果~

 

*我才剛交出星掠的稿子,小鱷魚又敲我了,表示他寫完了CWT36的無料《Friendship》……太太,我記得你上個禮拜才剛送印完←

 小鱷魚曰:只要沒有截稿日,作者就是神速的

 因為只是簡單的無料,所以設計沒有很多,使用了雪花~

0126-3

 滿滿的八頁啊(讚嘆

*接著就剛好換大Y完稿了,於是先看稿子,這次的稿子是青春校園劇《坦白從寬》(?
 第一次跟大Y合作,一邊摸摸雙方的習慣,最後是做了比較可愛的設計
 不管是小哥還是天真,還有小花跟瞎子都,好可愛(艸(等等

0126-4

*送完大Y,草川也總算完稿,於是又馬不停蹄的開始看稿子,中途也一邊跟高日討論(不過高日的我決定要另外單獨來(?

 同樣也是第一次跟草川合作,就接手了特典的封面(上次已經提到了(?
 原本草川就有跟我說過設計想要走怎樣的風格,後來我在弄設計時,正好一邊開著RC的空中時段,還中途插播了草川給我當靈感的音樂(乾
 因為是韓文(我聽不懂),一開始我也只能依照曲子的感覺去想,看了MV也只是參考,但是當我看到稿子後,終於懂了……至於懂了甚麼,請大家自己去看草川的新刊《所謂結局

0126-5

 在目錄那邊應該可以勉強看到插花都有""字,那算是這本的主軸,當初看到後我就直接想到了渡鴉,於是才跑出了右下角的剪影
 自從上次在高日得本子用過漸層效果以後,我就變得很愛這種感覺,所以只要有讓我覺得適合的本子,都會套用類似的設計
 這次的目錄我自己弄完後,效果有點出乎我自己意料,原本我自己只是想嘗試看看這個感覺(?
 《所謂結局》是現代架空文,但是我在吃的時候一直有種古色古香的味道,像是在喝高山烏龍一樣(我知道很難懂(X
 總之,一樣請大家自己去看囉~

*下禮拜好像就要過年了,一點都不想面對家裡(X

*今天看到了全職得到本年度的最佳作品,榮耀的大家都拿到冠軍了QQQQQQQQQQQQQQQQQQQQQQQQQQQ
 等修羅結束,我就可以繼續去、看進度了(ryyyy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筑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